這算是在3.0版之後出現的隱藏功能,對於WP重度使用者來說是非常方便的東西!

以往一個wordpress只能創建出一個部落格或網站,現在多了MU功能就可以透過一個wordpress產生N個部落格或網站了

以下為安裝步驟:

(注意!使用MU功能必須要有domain name,不能使用IP!Apache的RewriteEngine也要開啟)

1.建置wordpress

2.在wp-config.php中加入

define('WP_ALLOW_MULTISITE', true);

3.進入後台→工具→網誌網路→安裝
(注意!這邊會問你要使用子網域或子目錄,使用子網域必須將wp.com和*.wp.com都指到同一台,並在apache設定檔裡設置ServerAlias)

4.安裝完成後,按照系統提示在wp-content裡新增一個blogs.dir(權限:777),並將程式片段分別加進wp-config.php和.htaccess(需自行新增,與wp-config.php在同樣目錄)

5.重新登入,即可啟用

Categories: Wordpress